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黨部第7屆主任委員 許智善 簡介
1970年生,金牛座
學歷-
1.鳳山高中畢業
2.高雄市鳳山五甲國中
3.高雄市鳳山五甲國小
經歷-
1.立法委員許智傑服務處特助
2.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第二屆評議委員會召集人
3.高雄縣總工會常務理事
4.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自治委員會委員
政見-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長期深耕高雄,打底穩固深厚的實力,人才輩出的良性競爭也為民進黨在高雄市持續注入源源活水,面臨年底的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民進黨現階段更應該秉持團結一致的態度,整合所有黨內戰力,以「陳其邁市長連任、高雄市議會過半」為目標來為年底大選來打拼!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更應該超前佈屬來轉型成為「輔選機器」,打造年底市議員及市長選舉的最強輔選團隊,繳出亮眼成績單。
因應社群媒體的日新月異,透過多元的訊息管道,結合黨員的組織系統、強化執政政績的宣傳,並與黨員意見的雙向溝通,市黨部更要擔任市府團隊、議會黨團與高雄區域立委間,善盡協助溝通聯絡的責任,以參與打造最佳的高雄黨政協調平台。
高雄市黨部第6屆主任委員 趙天麟 簡介
1973年生,雙魚座
學歷-
1.國立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
2.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管博士班
經歷-
1.第八、九、十屆立法委員
2.第六、七屆高雄市議員
3.美國國務院IVLP訪問學人
4.日本慶應大學法學部訪問研究員
5.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文宣部、青年部主任
6.謝長廷總統競選總部發言人
7.陳菊市長競選總部發言人及總幹事
8.陳其邁市長競選總部總幹事及發言人
政見-
重返榮耀、一起邁進
完成罷韓補選:
協助公民實踐權利,完成罷韓補選,讓高雄重返榮耀,恢復市民光榮感。
開放黨部:
讓青年及社會力參與黨部運作,充分對話讓市黨部成為「市民總部」新舊共融,多元意見薈萃與人才培育的平台。邀請專業團隊對黨部空間進行改造,成為嶄新的地標。
議會過半:
未來的議員提名上,提出一份值得市民信賴的名單,讓現任議員連任,非現任的優秀人才當選,確保民進黨市議會過半,拿回市議會主導權,輔佐並監督市府施政。
高雄市黨部第5屆主任委員 趙文男 簡介
1957年生,雙魚座
學歷-
1.正修科大肄業
經歷-
1.高雄市政府兵役局局長
2.全國縣市勞工暨海外黨部主委聯誼會主委
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主委
4.民主進步黨中央評議委員
5.高雄市新興區光耀里里長
政見-
光耀歷史、共創未來
1.2018年的任務:輔選高雄市長陳其邁,議員打出紅不讓。
2.2020年的任務:輔選高雄市立法委員,高雄再見全壘打。
3.2020年的任務:輔選蔡英文總統連任,高雄共創新未來。
高雄市黨部第4屆主任委員 黃彥毓 簡介
1978年生,牡羊座
學歷-
1.文化大學法律系財經組
2.高應大人資所肄業
經歷-
1.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專門委員
2.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客委會、市長室、建設局、經發局、水利局、工務局機要秘書
3.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
政見-
多年來,在市府團隊的歷練,以及基層黨務的參與,使我相信,當民進黨在中央取得全面執政時,地方黨部的角色,仍然應該在基層,繼續為黨打底厚植實力,維持未來選戰的戰鬥力。
而在長期綠色執政的高雄,市黨部更應該要做市長與市府團隊最好的後盾,為市府施政凝聚支持基礎,讓市政發展腳步不受阻滯,更讓綠色執政的鐵桶江山益趨穩固。
未來,在過去高雄市黨部良好傳統的基礎之上,我們仍將不斷謀求革新方案,以促進黨務運作的再提升,包括過去市政與黨政座談的積極辦理,還有社區活動的結合辦理,將草根民主精神融入黨務運作,匯集基層心聲,也提升黨員的熱情參與度。
同時我們也要發揮年輕的創意,因應時代風潮,打造e-party的網路空間,透過包括社群軟體等多元的訊息管道,結合黨員的組織系統,強化執政政績的宣傳,與黨員意見的雙向溝通。
我們也將透過嶄新的思維,來擴大黨員招募的成果,特別是針對年輕族群、向下紮根,為民進黨引入南方的新血。
更進一步,市黨部也應該在市府團隊、議會黨團與高雄區域立委間,善盡協助溝通聯絡的幕僚單位之責,以參與打造最佳的高雄黨政協調平台,集中力量為市民爭取福祉!
高雄市黨部第3屆主任委員 陳啓昱 簡介
1965年生,魔羯座
學歷-
1.台灣大學社會學系
2.台北市立建國中學
經歷-
1.高雄市副市長
2.第六.七屆立法委員
3.高雄縣第十三.十四屆議員
4.第十一屆民進黨高雄縣黨部主委
5.高雄縣體育會理事長
政見-
1.「勝選高雄、全面執政」:2014年底大選牽動台灣的前途與未來高雄做為綠色執政的重要城市,必須團結 一致,及早啟動,讓勝利從南台灣出發,為本黨2016重返執政建立堅實基礎。
2.「市長高票連任,議會席次過半,基層里長深耕」: 市黨部肩負三合一輔選任務,必須統籌各方資源與力量,全力支持陳菊市長,並 與市府行政團隊分進合擊,才能有效發揮最大戰力,用亮麗政績與實際行動,爭 取廣大市民認同。
3.「傾聽基層民意,凝聚公民意識」: 面對中國強力威脅與馬政府無能蠻橫,反映基層心聲,讓民主在高雄不斷深化, 邁向永續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