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出席 「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拿出最強的實力,團結一致爭取最後的勝利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7)日出席「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期盼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也承諾將延續蔡英文總統推動的社會福利政策,進行加強,讓無論老少都能得到照顧,因為「當大家都有希望,國家也才會有希望」。賴清德也說,這場選舉對台灣至關重要,懇請大家拿出最強的實力,團結一致爭取最後的勝利,也支持民進黨所推動的民主大聯盟,讓優秀的立委候選人順利當選。

「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今日盛大成立,現場除了佛教、道教、基督教等不同宗教團體蒞臨現場參與外,高雄市道教會理事長暨南區宗教後援會召集人洪榮豊、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接連上台致詞,立委劉世芳、邱志偉、林岱樺、邱議瑩、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賴瑞隆、立委參選人李柏毅,以及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和地方黨公職等皆到場相挺,現場湧入超過2000位宗教團體幹部,展現南區宗教後援會的團結氣勢。

會中,賴清德除了與支持者們握手外,也親自授旗給南區宗教後援會召集人洪榮豊,並與宗教團體代表逐批合影,現場高喊「賴清德凍蒜」此起彼伏、「Team Taiwan挺台灣」、「宗教大團結、支持賴清徳」口號連綿不絕,不只展現宗教界齊心力挺賴清德守護台灣的氣勢,更展現賴清德的超高人氣!

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的後援會別具意義,一方面是因為回到南部,另一方面是因為「宗教」。南部是民主的陣營,對民主和台灣的前途向來堅持,宗教界站出來,也是向台灣社會宣示「眾神護台灣,要保護台灣的民主發展」。其實台灣的宗教相當了不起,相信大家都曾聽聞,台灣自專制獨裁的黑暗過往,勇敢爭取,走到民主、自由、開放的幸福時代,民主成績更獲得國際間的肯定。「我們都曾經走過街頭,向當權者抗議,為人民爭取權益」。

賴清德說,自由之家對台灣的宗教自由度評鑑,得到滿分的成績,自己對此有很深的體會。首先,因為台灣是移民社會,數百年來,先民無論先來後到,都帶著自己的信仰來到這座島嶼開墾與打拚,在眾神的保佑之下,大家一步步走到今日;另一方面,台灣也有相當大的比例,接受世界文明,譬如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等種種信仰,除了各種信仰能夠在台灣得到尊重與保護與自由發展以外,國際社會也對台灣宗教界能互相幫忙給予肯定,大家能不分彼此,共同推動社會教化。

賴清德並向在場支持者喊話,「我們應當共同承諾,捍衛台灣的民主繼續發展」,因為有民主才有自由,如果沒有自由,自然也沒有宗教自由。過去在民主這條路上,蔡英文總統已經走出台灣的機會,我們應該在這條道路上繼續壯大台灣,綜觀執政黨與在野黨,最堅定走在台灣民主之路上的不外乎就是我們,所以我們更要團結一致。

賴清德指出,台灣宗教最了不起的就是做善事,並回憶2016年2月7日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的傷亡,短短一周時間就募集到超過40萬餘筆的善款,自己救災完畢後也開始爬梳,發現其中有不少都是來自宗教團體,協助台南走過那段困難的時期,令人十分動容,這樣的愛心非常難得,也需要我們共同珍惜。所以未來若自己能當選總統,會以「公義的精神」來推動國政,並表示自己的國政藍圖就是期望結合社會各界,共同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把台灣建設成民主和平的台灣,「過去我們為了民主打拚;未來我們要為了和平奮鬥」,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