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市黨部新聞稿】吳敦義稱對高雄有貢獻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難怪大家叫他白賊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南下為韓國瑜輔選行程中失言不斷,先是指出「柯林頓參訪過小林村」被媒體踢爆;吳敦義今天又透過辦公室執行長列舉衛武營公園、205兵工廠、鐵路地下化等「證據」。然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對此表示,吳敦義辦公室提的資料,完全與事實不符,怪不得市民都叫他是白賊義。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林展鴻指出,衛武營公園最早是從1990年開始,由著名的醫生詩人曾貴海等人奔走,成立「衛武營公園促進會」顧問包括余陳月瑛、余政憲、張俊雄以及陳菊。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在行政院長張俊雄院長任內,終於拍板確定衛武營公園開闢案。

林展鴻表示,205兵工廠的遷移,是2016年,蔡英文新政府上台才定案。該年八月,由時任行政院長林全見證,高雄市長陳菊與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分8年時間遷移,吳敦義到底有何資格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

林又強調,鐵路地下化的高雄段跟左營段,都是在民進黨中央執政時核定;鳳山段計畫雖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核定,但地方分擔經費卻從10%變成55%,明顯在惡整高雄,這也能算是吳敦義的政績?

林展鴻再指出,吳敦義在爭取高雄市長連任時,最為人知的就是要求當時中央執政的國民黨中央,替他解決所謂「四大沈痾」,他答應高雄人要愛河整治、自來水質改善、啟動高捷建設、市港合一,結果都沒做到。這些事情都是後來的謝長廷市長逐一解決。

最後林展鴻呼籲,吳敦義的白賊形象深入人心,其源頭就是擔任高雄市長任內,太多口惠而實不至的政治語言,如果吳敦義真的有心要洗刷白賊之名,首先就是要向全體高雄市民誠懇道歉,然後把嘴巴閉上,確定事實再發言,以免讓白賊義之名,永遠流傳在台灣政治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