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民進黨高雄市里長聯誼會新聞稿】呼籲韓國瑜,不要拿遊民的苦難作為選舉造勢工具

據報載韓國瑜大陣仗自帶媒體去高雄行德宮,以高雄人每日例行發放街友愛心便當大做文章,拿街友的苦難作為選舉造勢,民進黨高雄市里長聯誼會總幹事楊孟凡對此表示不齒。

楊孟凡里長表示,行德宮自林阿罕阿嬤發心提供遊民便當的善行以來,長年就是在當地及鄰近里長、里民以及果菜市場菜販等各界的義助下,提供給甘苦人一個喘息溫飽的休息站。每個遊民都有他背後一段不足為外人道的故事,而高雄人行善向來都是低調默默進行,遊民默默地來接受善意,施予者也默默地祝福目送遊民離去。

高雄從來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會拿苦難的遊民同胞作為自己選舉造勢的背景,韓國瑜絕對是第一個。楊孟凡里長沈痛地指出,當遊民非自願且羞澀地出現在韓國瑜的造勢鏡頭前,韓國瑜可有一絲絲憐憫同理心來尊重遊民的隱私與尊嚴?
楊孟凡最後更呼籲韓國瑜,如果真有愛心憐憫遊民,就學學默默行善的高雄人,把花在媒體廣告行銷上的預算撥一點出來捐給遊民,不要光打嘴泡,口惠而不實地消費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