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市黨部新聞稿】高雄市市長市議員聯合競選

國民黨高雄市參選人韓國瑜出現母雞找不到小雞窘境,民進黨高雄市黨部27日趁勢舉辦市長、市議員聯合競選造勢大會,現場來了20位「小雞」向對手展現大團結氣勢。陳其邁指出,身為母雞當然要帶小雞,而且要有母愛,哪隻小雞落後我們就要把他護在懷裡。

這場聯合競選活動在陳其邁手持360度自拍器,黨籍市議員圍繞成一圈一起自拍熱鬧氣氛展開。市黨部主委趙文男表示,黨部聯合競選在展現民進黨團結一致士氣,更是要凸顯有「打群架」本事。其後在高喊「市長當選、議員紅不讓」聲中,趙文男介紹議員們出場。

陳其邁於會中表示,對於每一個選區皆有做評估,這次議會席次還是樂觀、會繼續努力。至於聯合造勢是否聯合配票?他說,高雄各區選情不太一樣,會針對不同選情地區評估,必要時聯合配票。

陳其邁並引用日本明治維新時期武士西鄉隆山名言,「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名死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說,從政22年走遍天涯海角、漁村聚落,直到23年後,夢想就在高雄,這裡是他一生懸命之處,鄉親父老、市民朋友都跟他一樣都走過高雄困頓悲傷之時,不管市港合一、交通發展、八八風災、石化氣爆,在最困難之際民進黨都跟市民站在一起。

陳其邁最後強調,很高興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願意在今日跟他攜手合作為高雄努力,這就是他們跟國民黨最不一樣的地方。高雄市只有勝利,這樣才能守住綠色執政價值。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達成聯合競選共識出席這項活動有第二選區(陳明澤、黃明太)、第三選區(陳政聞、高閔琳、黃秋媖)、第四選區(張豐藤、李柏毅、李雅慧、黃文志)、第六選區(李喬如、簡煥宗)、第七選區(康裕成、何權峰、洪平朗、鄭孟洳)、第十選區(林宛蓉、陳信瑜、鄭光峰、陳致中、許乃文)。

趙文男表示,出席議員除陳致中因另有要事,本周一向黨部告假,由助理蕭丞堯代表出席,其餘議員全數出席。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