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譴責國民黨沙文主義 韓國瑜出來面對!

針對日前國民黨議員參選人陳若翠在服務處門口舉辦活動惡意污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13)日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偕同民進黨團女性市議員高閔琳、陳慧文、李雨庭、陳信瑜及黃淑美出面召開記者會,公開譴責國民黨的惡質行為。

高雄市民進黨團多位女性議員痛批,在國民黨的活動現場輸出板上,清晰可見在陳菊秘書長的臉上寫上了「破X」二字,對此一行為感到不解與憤怒。且國民黨的惡質行徑不只如此,還在總統蔡英文臉上寫下「X賽」、「王X蛋」,在賴清德及陳菊的臉上寫下「畜X」、「雜X」相關不堪入目的辱罵,及不理性的行為來爭取選票;這種煽動仇恨、辱罵歧視女性和惡質選舉方法應該要被時代給淘汰。

議長康裕成表示,國民黨之前有金小刀的沙文主義,充分展現對女性的不尊重,而現在又重蹈覆轍,連同為女性的參選人都用如此難堪字眼汙衊政府首長,完全不顧自己同為女性的身分,成為打壓女性的幫兇,為了政治謀取紅利而無是非,令人感到錯愕。

高雄市民進黨團市議員同聲表示,國民黨應該端出牛肉爭取選民認同,而非透過這種惡意污衊的方式吸引博取媒體版面,也呼籲韓國瑜應該主動要求同黨市議員謹守本分,並出面公開道歉,奉勸國民黨應走回正道,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樣的惡劣行徑會遭到市民同聲譴責。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