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聖誕節許願成真!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完成照護中心小朋友願望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與財團法人向台教育基金會合作,在昨(25)日聖誕節當天於向善前鎮兒少社區照顧中心共同舉辦『聖誕親子愛分享』活動,邀請照顧中心的18名孩童與家長一起來同樂,期待透過這個活動增加親子正向互動並拓展家庭間的人際社交。活動中除了安排親子手作以及陶笛演奏時間,更由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扮成聖誕老人,發送給每位孩童心目中最想要的禮物。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聖誕節的到來總帶給人溫馨又充滿希望的氛圍,有鑑於此,黨部特別與向善前鎮兒少社區照顧中心的老師商量,在活動幾周前請老師以遊戲的方式調查小朋友最想要的聖誕禮物,小朋友的聖誕禮物相當多元,有時下最流行的戰鬥陀螺、神奇寶貝卡匣、機器人…等,每一個禮物都是由同仁親手包裝,所以今天每位小朋友收到的聖誕禮物都是專屬自己的,我們希望讓小朋友願望成真的同時能對未來能永遠抱持著夢想與希望。

財團法人向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朱庭界說明,自己是在前鎮地區長大的小孩,經歷國外就業到回來台灣這塊土地工作進而發現前鎮地區竟然有這麼多需要接受協助跟幫忙的家庭孩童,因此成立了「財團法人向台教育基金會」並設立了「向善前鎮兒少社區照顧中心」來照顧這些需要幫忙的家庭孩童,給予他們一個課業學習的地方、滿足基本生活的權利。董事長朱庭界也提到,其實中心每年都會舉辦耶誕活動,今年與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合作,黨部除了捐贈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外,還提供了折氣球的親子互動活動,相信今年家長跟孩子都會印象深刻。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進一步表示,除了這次的聖誕節兒少關懷合作外,今年市黨部已發起了許多慈善活動,包括端午節愛心包粽給街友中心、黨慶發起公益捐血活動,以及與「台北宏璟慈善基金會」合作每月80戶的邊緣戶訪視…等,這些公益性質的活動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辦理,不論是地方民代、政府以及黨部,希望能有機會共同持續關懷社會基層民眾,服務高雄全體市民,以維持民進黨草根精神。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