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民進黨創黨元老送戴振耀最後一程 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

今(2)日民進黨創黨元老之一戴振耀舉辦追思會,包括林義雄夫婦、施明德、許信良、林濁水等創黨元老聞訊都來送戴振耀最後一程。戴振耀追思會於下午一點開始,採基督教儀式,現場布置簡單卻隆重,並由邱義仁、陳南天、鄭清華、林樹枝等人擔任護棺者,前後以農權會旗、台灣國旗及民進黨旗覆棺,並由黨主席蔡英文總統頒發褒揚令,表達對戴振耀一生為農民運動、母語推動及民主自由奉獻的尊敬。

戴振耀,人稱耀伯,1986年9月28日加入民進黨,原高雄縣黨部黨員編號1號,在今年11月19日凌晨仙逝,享年70 歲。今戴振耀追思會現場聚集上百位民主前輩及當地的農民來送耀伯最後一程,曾與戴振耀在美麗島事件共同經歷牢獄之苦的高雄市長陳菊也致上慰問詞,過程中陳菊數度哽咽,頻頻拭淚,她表示美麗島事件耀伯因為是男生所以受到的刑求與苦難更多,但耀伯不畏懼繼續為弱勢發聲,致力爭取農民權益。上個月18日戴振耀傳出病危消息後,陳菊市長立刻趕往醫院,直至耀伯拔管前都守在這位出生入死的夥伴身邊。陳菊市長在致詞中訴說耀伯一生清白、勤儉、樸實,希望後輩能追隨耀伯的精神。

與陳啓昱、李昆澤及邱志偉一同參與覆蓋黨旗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今天能與這麼多的民主前輩參與耀伯的最後一程萬分感動,去年六月耀伯第一次接受胰臟癌治療後,曾與蔡英文主席共同前去探望耀伯,如今痛失這位民主前輩,不論對黨或對地方都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黃彥毓也感性的說,耀伯我們台灣民主的巨人,有過去這些前輩的抗爭,才讓我們今天得以用自由之身站在他的肩膀上,繼續奮鬥!未來我們會像陳菊市長最後對他說的,耀伯未完成的路我們會繼續拚下去!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