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民進黨高市黨部首次舉辦青少年籃球賽吸引近百隊伍參加

搭上NBA熱身賽風潮,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為了鼓勵年輕人多投入休閒活動,培養運動家精神,首度與高雄市體育籃球委員會合作,在青少年體育園區籃球場(中正技擊館旁)舉辦『2017主委盃3X3籃球賽』,本賽採循環賽制,吸引大專組及高中組共近100隊報名參加。

這次『2017主委盃3X3籃球賽』民進黨高市黨部除了提供運動毛巾一條外給參賽者作為紀念外,大專組及高中組取四名優勝隊伍頒發獎金跟獎牌,第一名獎金高達10,000元,第二名到第四名分別為6,000元、3,000元、1,500元。除了提供高額的獎助學金,賽中更加碼中場投籃即時樂的個人獎金1,000元共10名,增加活動刺激性。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民進黨是一個重視年輕人的政黨,也十分歡迎年輕人參政。目前台灣法定規定年滿20歲才有參政權,但為了鼓勵年輕人提早認識公共事務,民進黨早在10幾年前就修改黨綱,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入黨。主委黃彥毓也認為運動也是培養民主精神的一個部份,這是黨部第一次舉辦以青少年為主的活動,期待能用更輕鬆的方式與年輕族群對話,希望能藉此吸引年輕人了解民進黨,擴大黨員招募,也替民進黨向下扎根。

今天比賽大專組分別由「李師父裝潢隊」、「輔英B隊」、「山上拉丁人隊」及「輔英A隊」拿下第一名到第四名,高中組則是「三民家商D隊」、「南高幼年隊」、「屏中有為隊」及「立志有嘻哈隊」獲得前四名。頒獎時黃彥毓主委表示,現在年輕人創意力十足,連隊名都很有趣,透過今天的比賽,希望可以拉近與年輕人間的距離,台灣最寶貴的地方就是民主政治,歡迎大家以各種方式給予民進黨良善的意見。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