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呼籲:國民黨勿築「柏霖圍牆」阻高雄前瞻計畫

針對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汙衊高雄前瞻計畫為「沾錢不顧後」,高雄市民進黨黨部主委黃彥毓跳出來痛批,黃柏霖議員每次只要遇到對高雄好的建設就出來唱衰,將美意扭曲,築起自己的「柏霖圍牆」阻撓每一個建設,身為一個高雄市議員,又是高雄的國民黨黨部主委,怎麼會一直有見不得高雄好的心態?

黃彥毓表示,中央提出的前瞻計畫包含了軌道建設、數位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及城鄉建設,高雄是台灣第二大首都,但過去所有資源長期重北輕南,尤其大眾運輸建設遠落後台北,高雄一直到2008年才有完整的紅橘兩條捷運。黃彥毓說明,這次前瞻計畫高雄除了軌道計畫的補助外,還有綠能及數位建設的規劃,交通是建構產業最基本的要素,高雄沒有了軌道、綠能、數位等前瞻建設的補助,如何翻轉高雄長期為工業城市的宿命?黃柏霖議員難道要像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繼續犧牲高雄成為工業城市才是為高雄市民好?

黃柏霖質疑七月一日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行前瞻計畫說明會是陳菊市長拿來拉抬抬特定市長參選人的政策買票工具,對此黃彥毓主委痛批,黃柏霖議員不了解活動的主辦單位根本就不是市政府,陳菊市長只是受邀出席,黃柏霖議員這樣汙衊市長不僅有損自己的問政專業,更顯得國民黨小眼睛小鼻子在看待高雄的任何一個建設。

黃彥毓表示,黃柏霖議員扯到前瞻計畫是為政客操作、財團牟利的工具實在不應該這樣以小人之心看待高雄的發展,高雄的前瞻計畫都事關高雄的百年建設,並且長期執行使用,跟誰做市長有什麼關係?黃彥毓認為,國民黨以這樣的心態去看待高雄建設,不就顯現出若今天為國民黨執政就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國民黨再三阻擋高雄建設,是不是能請黃柏霖議員乾脆出來直接講清楚自己是反對捷運黃線的?黃彥毓也表示高雄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國民黨再怎麼唱衰高雄建設也贏不回高雄市民的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