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落實新南向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赴馬來西亞取經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本月13日赴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拜訪高級行政議員拿督鄧章欽,並拜訪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馬來西亞留台校友總會暨雪蘭莪州州政府等機構進行交流,尋求台馬未來合作的空間。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2016)去年任職經發局專門委員期間就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有許多密切交流,除了共同合作辦理「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投資說明暨商機媒合會」,邀請來自大馬的電商企業及公部門代表,針對物流、金流、電商平台三個主題,提供台馬雙方業交流的機會外,去年9月更進一步與雪蘭莪州州簽署「台馬數位內容育成中心MOU」及「台馬清真認證MOU」,這次赴馬就是針對去年及未來交換意見!其中黃彥毓在拜訪的過程中對雪蘭莪數位創意中心(Selangor Digital Creative Centre, SDCC)發展推廣智慧城市及電子商務的成果給予高度肯定,也希望未來高雄與該中心有更深度的合作。

黃彥毓說,全世界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是一個極大的市場,透過與馬來西亞的合作能讓台灣優質的產品經清真認證後賣到全世界的穆斯林國家。拿督鄧章欽說明馬來西亞近年積極發展電子商務、清真認證、生物科技、智慧城市等,也與其他國家城市互動密切,後續也將更積極與高雄實質交流。

此行黃彥毓主委也與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馬來西亞留台校友總會及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新南向辦公室等機構進行會談,與會者除了針對高雄飛吉隆坡班機不足提出增加班次的建言外,也建議高雄與馬來西亞最繁榮的雪蘭莪州皆為港灣城市,且同樣積極推動產業轉型,扶植中小企業及新創團隊,希望透過此次行程作為高雄經濟發展借鏡,高雄身為新南向重要門戶將持續與雪州交流,並持續加強與東南亞國家城市間互動往來。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