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跳出來挺前瞻 痛批藍營只顧選舉不顧市民福址

針對新政府近期提出的前瞻計畫,在立院不斷上演藍委杯葛戲碼,前陣子高雄市長陳菊率先與其他民進黨直轄市長發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聯合聲明,卻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扭曲為期約賄選,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跳出來力挺前瞻基礎計畫,並痛批選舉還沒到,國民黨就開始一直用選舉思維來阻撓基礎建設,還特別派要出來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出來發言,藉機幫郝龍斌搏媒體版面。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長期以來南北資源分配不均,北部已有完善的交通建設,但中南部還沒有,更何況高雄是台灣第二大都市,更是前進新南向的重要據點,前瞻建設可調整南北發展的失衡,在地首長爭取發展順理成章,如果國民黨一直用選舉鬥爭角度看待對人民有幫助的建設計畫,只會讓台灣在世界上更裹足不前,失去競爭力。

黃彥毓認為,政府投資公共建設有助於經濟的發展,建設造福的是當地的全民,沒有藍綠的分別,何來的綁樁說?跳脫政黨色彩,以中立的角度去審視全台的建設需求,這才是專業立委該做的。黃彥毓也呼籲,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身為在地的高雄人,應該一起站在市政建設發展的角度替市民向黨中央發聲,共同爭取高雄長期資源匱乏的問題。

黃彥毓表示,過去中南部經常被忽略,好不容易受到重視了,站在全台的角度是一樁好事,為什麼經過國民黨的嘴巴說出來唱衰就算了,還被扭曲成陰謀論?新北朱市長也是用各種管道努力爭取前瞻建設,難道也是綁樁?黃彥毓建議,前瞻計劃如果國民黨有意見,應讓其進入實質審查討論,而非不理性的杯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