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 推崇南部地方首長施政成果

民主進步黨全國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於2月23日南下召開會議,並安排參訪南、高、屏縣市重要施政成果,昨日(2/23)來到府城台南,由全國主委聯誼會會長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帶領參觀台南著名地標—奇美博物館,並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進行餐會與市政建設交流;下午前往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參觀以多元農作為元素的全台最大規模地景藝術,見證屏東農民的在農業推展的軟實力;隨後召開全國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議,針對目前執政的面向,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流。

今日(2/24)來到林邊光采溼地,參訪獲得2015年第2屆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競賽智慧電網類銀質獎的養水種電綠能產業,中午聽取屏東縣長潘孟安對縣政建設推動的願景。接著移至港都高雄,由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帶領大家搭乘全台首創的高雄環狀輕軌,來到高雄展覽館參觀台灣第一座多功能的臨港綠色概念地標型展覽館,穿越館體直接來到水岸,感受自由的灣區活動空間,然後前往「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懸吊式綠建築文化地標」—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透過導覽員解說,參觀這座明亮而穿透性的全新閱覽空間,一窺這座凝聚市民愛與希望,達百萬藏書目標的知識殿堂。

黃彥毓主委表示,特別安排這段環狀輕軌臨港線的體驗,了解近年來陳菊市長極力推動的城市轉型計畫—亞洲新灣區,如何打破港區圍牆、爭取釋出軍事港區,讓民眾可以親近水岸的努力。陳菊市長希望持續與亞洲新灣區內國公營事業合作,共同參與港灣水岸整合開發,持續以「亞洲新灣區」作轉型主引擎,打造亞洲新地標,讓世界看見高雄,看見台灣。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