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藍委批評市府救災慢半拍 黃彥毓:除藍委台三線外其餘災情皆掌控

針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批評高市府及中央救災慢半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回應,除了黃立委版的台三線外,其餘高雄的災情市政府已全部掌控。莫蘭蒂風災後高雄的雨水停了,卻開始引發國民黨的口水大戰,黃彥毓指出,14日高雄下午開始風大雨大,黃昭順當天上午還在臉書發文跑中秋節攤,一直到隔天才又發文去港區拍照作秀,災情最嚴重的時候怎麼不見黃昭順關心?相較於市府13日就開設第一次的災防會議,到底是誰反應慢半拍?

黃彥毓表示,這次颱風是近40年的超級強颱,不管誰都沒辦法讓颱風轉向,更沒有任何一個高雄人願意承受這樣的災損,13日高雄市政府就開設災害防治辦公室,所有的首長及輪值的市府同仁都消假待命,所有單位在14日下午開始不斷回報災情,並在風雨稍歇後,第一線人員就開始進行防治及修復,這時候黃昭順人又在哪裡?這次颱風高雄13級的強風扯壞許多供電設備,逾46萬戶停電,截至昨(16)日晚間11點止僅剩不到4000戶尚未復電,另外停水的部份,除了管線末端用戶,現都已完成供水;黃昭順不論臉書還是官方line都沒有關心並提供最新修復資訊給民眾,颱風都走了才在對供水復電速度說三道四,還把區公所叫來的水車當成自己的政績四處宣揚,實在讓大家臉上不只三條線。黃彥毓提醒黃昭順,千萬別把高雄人的苦痛築做自己政治舞臺,四處扯後腿,加深自己的業障。

此外,黃彥毓也向協助高雄災後復原的所有人員表示感謝,黃彥毓表示,這次除了有國軍1286員、中型戰術輪車85輛支援外,16日市府有7628名公務人員放棄中秋連假投入復原工作,包含環保局出勤人員1638人,車輛404台;工務局出勤人員618人,機具共333台;教育局出勤人員5372人。至於近日網路謠傳災後公務人員歡呼休假,黃彥毓呼籲災後復原需要市民共體時艱,切勿散播不實謠言,讓口水戰掩蓋辛苦救災的第一線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