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港灣城市論壇遭國民黨唱衰 黃彥毓:有來參加活動才有資格給建議

針對黃柏霖議員指出「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只是在做大拜拜,無實質收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反駁,三天的活動不見黃柏霖議員來參加了解,單憑幾張官方新聞稿就替一個國際論壇下結論,國民黨的市政監督未免也太草率了。黃彥毓質疑,這麼大型的國際會議活動,活動前不見國民黨關心,反而在活動後不斷唱衰,難不成是為了之後要在議會開戰有步驟的不參加高雄市的活動?

黃彥毓表示,過去任職經發局專門委員期間對港灣城市論壇投入很大的心力,為了替高雄找尋更多的合作夥伴,選擇了港口作為主題發起論壇,這是高雄邁向國際的里程碑,期間也積極邀請相關議題的講者來分享專業知識,這些講者有部份包含了城市代表,加上這次國內外所有來參加論壇的城市確實是49個城市出席。黃彥毓指出,市府新聞稿寫的一直都是33名城市代表,而49座城市出席包含了講者,且一個城市也不會只有一個人來,黃柏霖拿幾「座」城市減幾「名」代表,數學單位不同怎麼會被放在一起比較?黃彥毓建議黃柏霖,如果不來參加論壇了解沒關係,但至少不要用錯誤的數學觀念教壞大家。

此外,黃彥毓特別說明,經了解這一次前往參加論壇的33名國內外城市代表,就有11位未曾到高雄過,這是他們第一次跟高雄接觸,透過這活動讓這些官方代表有機會認識高雄,不是對高雄的實質幫助嗎?論壇開幕第一天,就與馬來西亞雪蘭莪簽下數位內容育成中心及清真認證兩份合作備忘錄,讓高雄的數位內容產業及餐飲產業率先進入東南亞市場,這些不是經貿合作的最好證明?黃彥毓呼籲,希望國民黨要做監督前請先做好功課,至少也來參加活動,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一昧的打擊市府增加個人曝光度對於高雄市才是沒有幫助的。此外,黃彥毓也衷心向同為黨部主委的黃柏霖建議,希望黃柏霖在講出的每一句話時都可以經查證,不要再發生像之前市政質詢明明承認果菜市場土地是市府的且需要遷移,卻又跟黨內一起抗議搬遷這種前後不一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