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十全市場拆遷國民黨副主委打臉主委? 民進黨呼籲切勿為提高個人名聲,阻礙城市發展

針對十全果菜市場牴觸戶抗爭拆遷一事,國民黨副主委陳麗娜昨天(1日)在抗爭現場,反對拆遷,並高喊要陳菊市長「踹共」,國民黨主委黃柏霖情何以堪。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指出,陳麗娜副主委和他們黨部黃柏霖主委明顯不同調,主委黃柏霖身為高雄三民區在地議員,都知道十全果菜市場拆遷案能解決都市發展、交通、治水40年未能解決的沉痾,並於議會疾呼應加速拆遷,促進地方進步。陳麗娜身為副主委,也非在地議員,於昨日卻直接打臉主委,同一議題,卻不同調,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黃彥毓表示,十全果菜市場位於高雄都會中心,61年開始徵收土地,80%地主、佃農及住戶已領取救濟金並搬遷,71年法院裁定徵收程序合法,且市場使用40年來已老舊不堪,再加上交通及寶珠溝淹水問題。三民區居民已有高度共識,希望市府早日解決交通、治水、環境等問題。

黃彥毓表示,他早在八月中時,即呼籲陳黃兩人在面對地方重大建設時,應該在黨內先「喬好」,為了城市發展共同努力。昨日卻又發生國民黨內部不同調之事,對此,黃彥毓再度呼籲,請國民黨為了城市發展,請先獲得內部共識,尊重在地聲音,不要再為了提高個人名聲,為了反對而反對,阻礙高雄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