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五大拆遷案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國民黨假反對真阻撓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陳麗娜質疑高雄市政府近五件拆遷案犧牲在地權益,民進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國民黨應該先好好做功課,真正去了解當地人民的心聲,而不是看到有人抗議就隨之起舞,假借公義之名行個人名聲之實。

黃彥毓指出,像位於三民區的果菜市場周邊的果菜市場案根本是國民黨副主委陳麗娜打國民黨主委黃柏霖臉,今年5月市政質詢的時候黃柏霖就疾呼希望改建,該果菜市場長年一遇大雨就是易淹水區域,改建就是要結合滯洪池建設,提升市場環境,連國民黨在地議員都知道這是地方居民期待許久的解決路徑。
         
此外,陳麗娜阻擋李科永圖書館的興建,黃彥毓指出,高達6成的周邊居民希望興建一座社區型圖書館,連國民黨在地議員都沒有表示反對,這案子更配合護樹團體與議會要求進行專業、公正、客觀民調,國民黨陳麗娜這時候卻站出來跨區阻擋社區居民的心聲與需求,難道在替自己搏新聞版面?

黃彥毓也提出,陳麗娜反對的拉瓦克部落的安置措施,是市政府結合閒置空間加以整修,提供原住民朋友更安全舒適的空間,更何況而且拉瓦克部落近一年發生兩度火災,燒毀9間房屋,對於居民的安置有迫切性,國民黨議員也曾在議會請市府嚴辦拉瓦克部落二次被占用之責任,陳麗娜阻擋安置,難道是棄原住民生命安全於不顧?

黃彥毓提出,這些案子在當地國民黨在地議員都沒有意見甚至是支持的,建議陳麗娜要不要先與國民黨內部討論好,看是民意優先還是黨意優先,再來發聲,免得不斷打自家人的巴掌。

黃彥毓也提出,當年苗栗大埔事件,國民黨劉政鴻縣長將農地變更,重機具駛入破壞農地,開發工業區,違反土地正義,不見國民黨陳麗娜站在第一線為土地正義發聲,卻在本為水溝用地,市政府要解決長年環境衛生、結構安全問題的大溝頂拆遷案上,恣意抹黑;而前鎮第一公有臨時市場土地、建物屬高雄市政府所有,因週邊已有好市多及家樂福等大型賣場,該市場商業機能萎縮,營運不佳,進行退場並補助攤商,這兩個案子都是為了都市發展必須要做改善的事,陳麗娜一直杯葛根本就是假公義,只會阻礙高雄進步。

黃彥毓表示國民黨現在應該專心面對自己黨內長久存在的黨產問題,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希望過去不公不義的奪取都可以還財於民,而不是阻撓那些讓高雄更進步的建設。黃彥毓呼籲現在的國民黨好好自我反省,真心、真誠與民意站在同一陣線,與高雄進步站在同一陣線,別再假公義真阻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