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取消就職典禮 活動經費將捐助台東風災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地區,不僅農作物災情慘重,許多基礎建設也受到嚴重毀損,社會各界紛紛響應捐款,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也將原本舉辦「第四屆主委交接暨執評委就職典禮」的活動經費全額捐出,並於15日由主委黃彥毓透過民進黨台東縣黨部李翠峯主委轉交縣政府,希望可以幫助台東重建工作。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第四屆主委交接暨執評委就職典禮」原定在7月8日舉行,因尼伯特颱風來襲而暫延,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強颱尼伯特在台東、綠島造成的災情令全台的民眾感到不捨,市黨部希望能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故決定將原本延後舉辦的就職典禮取消,將在19日於市黨部會議室補行執評委宣誓就職儀式,把省下來的十萬元活動經費捐助台東縣政府,並委由民進黨台東縣黨部李翠峯主委轉交,希望能幫助台東鄉親修復受損的家園,盡快恢復原本的生活,讓台灣後花園重現以往的光采。

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指出,除捐助善款外,來自民間的力量更化為實際行動響應救災,例如經營水電行的小港區港口里里長劉峰吉,也暫時放下手中繁忙的水電工程,主動向黃主委表示,將號召水電同行還有志工一行人,在今天(15日)出發前往台東,希望以自身的水電專長來幫助台東修復家園,熱情的善舉令人感動。

主委黃彥毓表示,台東正在重建中,希望這段期間前往旅遊的民眾能夠多一份體諒跟關懷,拋磚引玉,一起讓台灣最美的風景溫暖受傷的台東。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