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呼籲:太平島主權爭議不應淪為地方政治人物秀

針對今日上午高雄市國民黨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求陳菊市長登陸太平島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痛批,這時候對於太平島主權應該是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對外,不應淪為政黨的政治鬥爭,成為內部地方政治人物的舞台秀。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太平島自1979年便劃歸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且設有門牌號碼,對於太平島的主權立場中央及地方都已經明確表達了,且總統及陳菊市長也一再強調全國應不分黨派護太平島主權,這時候國民黨團不斷的指名特定人士回應動作,居心何在?黃彥毓也痛批: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在發國難財!

關於太平島的主權爭議該怎麼處理,陳菊市長認為現階段是外交部如何在國際間讓人知道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黃彥毓表示,外交策略應全盤考量,配合中央政府的步驟,進行細膩的談判溝通,在有效的戰場做有效的事才能夠真正解決事情,不是在自己家門口演演戲給自己人看這麼簡單。

至於上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黃柏霖主委提出要登島捍衛主權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只要是實質對國家有幫助的事情,都予以尊重。但是黃彥毓也提醒黃柏霖主委,登陸太平島請以國民黨團的名義,使用國民黨的黨產費用,不要動用到議員考察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