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被震怕了 高雄6千棟大樓4月底前體檢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高雄市府今一早在四維行政中心舉行新春祈福會,會中市長陳菊針對台南地震後引發的大樓建築物安全問題宣示,將邀集土木、建築及結構等專業技師公會今下午開會,會針對全市在921大地震前完工的六層樓以上建築進行體檢,數量共約六千棟。
 
工務局長趙建喬補充說明,六千棟包括公有及私有建物,其中公有將強制體檢,私有則是鼓勵申請,由專業技師到現場健檢,針對現有屋況、結構及土壤等進行初評,若初評不合格也會由技師建議進入詳評。
 
趙建喬說,所有初評希望可在四月底前完成健檢,估計一棟體檢需八千元,鼓勵私有建物透過大樓管委會提出申請,若評估不良則根據建議及法規進行結構補強或是進行拆除重建。
 
往年開工第一天的新春團拜,今年也因台南地震改為新春祈福會,陳菊致詞時坦言因地震讓今年的過年與往年不一樣、有點沉重,她也特別感謝過年期間犧牲休假與家人吃團圓飯的消防救難團隊,並表達內心歉意與慰問感謝。

新聞來源:2016.02.15 蘋果日報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