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 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團只會潑髒水 呼籲國民黨正視由許崑源前議長所通過的自治條例

針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持續散播不正確訊息,刻意誤導高雄市民汙水接管收費相關資訊,並抹黑中傷民進黨團議員,今(29)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羅列議會、營建署、監察院與審計處等相關公文資料說明,強調高雄市汙水下水道使用管理自治條例,在上一屆由國民黨多數主導的市議會即通過,並在101年5月29日由前議長許崑源所發出同意公文,授權行政部門收費。議事記錄也載明,國民黨團黃柏霖議員、陳麗娜議員、李雅靜議員當時也都在場同意。近日卻為一黨之私、混淆視聽,不願面對當時由國民黨多數的議會通過的自治條例,現在的國民黨拿著3年前國民黨多數議會通過的自治條例,來指責依法辦理的高雄市政府,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如同之前國民黨議員北上到監察院告狀監察院對高市府要求。民進黨團提醒國民黨團,就連該黨團黨鞭黃柏霖也出文宣大力宣導提倡汙水家戶接管及收費,自己打自己臉,實在相當荒謬!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團成員不要學台北邱毅、蔡正元等人,只會用抹黑造謠來賺取政治紅利!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議員指出,近日國民黨團抹黑手段全出,除了懸掛大型看板、也派發大量文宣,並在網路上散佈抹黑影片等等,不斷造謠中傷民進黨籍議員,卻對於國民黨刻意要掩護,要把徵收多年的事業單位處理費也一併刪除,轉嫁給全體高雄市民,國民黨慣性的極度惡意扭曲,實在令人髮指!與會的副議長蔡昌達也再次強調,汙水下水道處理費用比抽水肥的錢還要省,用多少才付多少,沒有接管的民眾、沒有徵收的行政區,並不會被徵收到相關費用,使用者付費合情合理,不要轉嫁處理成本到全民身上,對於國民黨遇到選舉期間,就刻意模糊焦點,表達強烈的譴責。蕭永達議員指出,事實上國民黨近日的記者會內容,在在反映出,國民黨已經完全認同事業廢水廢應使用者付費,也認同接管後,用戶的確不用再負擔其他處理費用,請國民黨團不要再混淆視聽,造謠生事。

簡煥宗議員強調,內政部營建署於104年要求高雄市政府確實要對接管戶收費,除了徵收多年的事業用戶外,一般家庭也得收費。在103年時,監察院來高雄視察,也具體指出高雄市政府必須針對使用者付費相關處理費用。本次會議期間,國民黨還上京告御狀,根本是去監察院告監察院!選舉期間不斷抹黑民進黨,實在太過分!

邱俊憲議員出示相關公文記錄指出,在第一屆第三次定期大會第38次會議時,當時國民黨多數的議會,在前議長主持下,敲搥通過污水下水道使用管理自治條例,並授權主管機罐另定計費方式及徵收辦法,白紙黑字、清清楚楚,是由市議會審議通過的自治條例,呼籲國民黨當時也在場的諸位議員前輩,不要忘記當初逐條審過的議案內容,不要因為選舉到了而模糊焦點,亂噴髒水!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