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市小英客家後援會成立 陳菊葉菊蘭號召客家鄉親相挺

距離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已越來越近,全台各地選戰氣氛濃厚,高雄市在今(9)日於三民區褒忠義民廟舉辦了一場高市蔡英文客家後援會成立的活動,由在地30幾個客家社團站出來相挺「客家妹」,場面熱鬧盛大。蔡英文競總主委陳菊及客家後援會總會長葉菊蘭皆出席呼籲,客家鄉親站出來團結相挺,支持小英主席及高雄九席立委,可以順利將小英送入總統府,讓國會過半。

競總主委陳菊表示,客家鄉親在高雄為數不少,有豐富的的客家文化,歷史淵遠流長,而民進黨及高雄長期關注客家鄉親的權益及福利,亦為保存客家文化及爭取建設做了不少努力,相信客家鄉親都可以看見也感受的到。未來如果小英總統當選,一定會傾聽鄉親心聲,挹注更多的力量與資源。總會長葉菊蘭則表示,高雄的客家鄉親都很熱情,給予不少建議及意見,小英主席亦有「客家妹」的血統,未來小英一定能更落實客家事務的推動,並可以帶來台灣的改變。希望拜託鄉親幫忙宣傳,讓更多客家鄉親都知道民進黨是一個重視客家、自由多元的政黨。

特別的是,新竹新埔褒忠義民廟的董事也到場支持相挺,並出示新埔義民廟幹部連署書,表示在長期桃竹苗地區客家族群偏藍的政治版圖,似乎有了改變而鬆動。而舉辦後援會成立的三民區褒忠義民廟亦為長期支持藍營之客家大本營,後援會選在此地舉辦成立,是否表示客家族群的政治傾向已出現「西瓜效應」,紛而支持綠營,值得觀察。

會後也號召多名鄉親,陸續到高雄市各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造勢加油,現場數名客家鄉親表示,一定要讓高雄九名立委全上,讓國會過半,可以成為小英未來在中央執政最堅強的後盾。2016年的大選,客家族群的力量支持絕對不可或缺,大家會團結一致,支持與陪伴小英走最後一哩路!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