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污水處理全民買單?!國民黨圖利事業用戶?!

針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7日)要求刪除廢水管理費與收入一事,今日(8日)民進黨團於高雄市議會第一會議室召開記者會,強調使用者付費! 反對圖利財團! 反對全民買單!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表示,事業廢水處理費用已於民國84年開始徵收,且以使用者付費的方式收費,但昨日國民黨議員卻打破這樣的原則,完全不尊重當初的協商與承諾。

蔡昌達副議長說,要沒有汙水下水道行經的居民付這個污水處理的費用,實在不合理,更不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

蕭永達議員呼籲,汙水下水道由使用者付費,反對全民買單以及圖利財團,並認為國民黨把5億的處理汙水預算全額刪除,不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

陳政聞議員說,國民黨聲稱目前全高市的接管率不到百分之50,但實際上是原高雄市的接管率早已突破53%,現在卻要原高雄縣無接管區域的人民去負擔這樣的費用,根本就是圖利那些排放廢水的企業。

高閔琳議員認為國民黨此舉根本就是圖利財團,甚至接管率都還未普及至家戶接管,現在國民黨卻要大家一同來買單,非常不符合公平正義,建議國民黨議員應多讀點書,了解甚麼是真正的民主政治。

邱俊憲議員再次呼籲,國民黨不要因為選舉快到了,繼續栽贓抹黑,打烏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