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IS點名台灣 蔡英文:提醒政府嚴密監控

民進黨今下午召開中常會,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指示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基於區域安全與人道救援的部份都會參與,民進黨也提醒政府就相關的問題也要提出方法,並嚴密的監控。
 
阮昭雄轉述說,中常委蔡憲浩在常會上提出,反恐是國際很大議題,民進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及可能執政的政黨應關心這個國際事件;蔡英文在會中裁示,台灣身為國際的一份子,基於區域安全與人道救援的部分都會參與,民進黨也提醒政府就相關的問題也要提出方法並嚴密監控。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黨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台灣大學公衛系與職衛所教授吳焜裕以「國際食安趨勢與健康風險評估」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風險評估機制是決策的重要基礎,而科學、客觀、公開的「風險評估」,可以強化決策的完整性;也有利於執行時的「風險管理」。
 
蔡英文強調,風險溝通是風險管理裡面最重要的層面,過去馬政府在這一部分做得不足,以至於公眾的焦慮與種種的不安,常常會跟決策者產生某種程度的衝突。她說,未來如果執政,必須要特別重視風險溝通,除了科學研究的證據之外,人民更在乎的是透明的資訊和政策的參與;透過風險溝通,利害關係人可以充分了解科學調查的內涵;決策者也可以發現可能忽略的盲點,好的溝通模式,是可以縮短各方面的認知差距、同時強化人民對政府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