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國民黨最擅長!! 利用災害政治鬥爭,沒人性!!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9)日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總召張勝富表示: 去年高雄發生81石化氣爆,高雄人苦苦呼求中央幫忙,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指控陳菊市長凌晨2點才出現在災區,國民黨還要陳菊停職接受調查。事實上,陳菊在氣爆發生後第一時間就趕至災防辦公室坐鎮指揮救災。災害發生時,國民黨所想的只是政治鬥爭!國民黨政府以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不設專責機構的三不政策回應,棄高雄人於不顧登革熱疫情不是只有高雄市才有,中央政府應該也要幫忙,但國民黨幾位議員還特地做高鐵上台北消費高雄防疫苦勞,呼籲國民黨不要在選舉期間消費高雄人!

 
鄭光峰議員表示: 登革熱是熱帶城市的宿命,從目前國際疫情上來看巴西目前146萬例,死亡人數739人;馬來西亞10萬例,死亡282人;越南5萬3千例,菲律賓10萬例。全世界都在思考要如何防治登革熱,這是中央與地方必須共同面對。國民黨利用登革熱疫情當政治鬥爭手段,非常沒人性,國民黨不應拿人命當作鬥爭工具。 

蕭永達議員強調自己的選區正是位於氣爆區,親眼見證高雄市府對氣爆立即、有效率地處理氣爆的後續問題,顯現高市府是非常有效率的團隊。

張勝富說,陳菊市長每天都在議會接受總質詢,朱立倫人呢?新北市八仙塵爆問題解決了嗎?新北市三環三線呢?蘇迪勒颱風,新北市烏來淹大水,朱立倫有去現場嗎?

總召張勝富再次強調國民黨不要只會唱衰高雄,請不要只會分黨派製造對立關係,防疫工作應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阻止登革熱疫情蔓延下去,千萬不要只會冷眼旁觀,淪為政治口水。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