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主導宇昌案抹黑 民進黨團:國民黨必須道歉

前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4年前以變造公文抹黑宇昌案,昨遭台北地院判賠200萬元,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說這與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立法院民進黨團痛斥,當初是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出示變造文件,劉憶如自承是受命調查宇昌案,國民黨還天天打廣告抹黑蔡英文,這會與國民黨無關?

民進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為宇昌案道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播放當年的新聞畫面指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拿出經劉憶如變造日期的文件強調,這就是公文,藉此抹黑蔡英文。就連國發基金提供給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報告,也是變造日期後的文件。

她接著出示言詞辯論筆錄指出,劉的助理黃嘉偉表示,他只是依照劉憶如的指示張貼日期標示;劉自己也承認,推註的內容是她當面告知黃嘉偉,原本沒有日期,所以請黃把「我們以為的日期」加註上去。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接著質疑,劉憶如曾在受訪時表示,這是應行政院要求對宇昌案啟動行政調查,還是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口頭指示,她是「完全被動」。國民黨也在選前34天,天天用黨產買廣告抹黑蔡英文,這一切難道都與國民黨無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提醒,司法已經證明蔡英文在宇昌案中的清白,往後國民黨再拿宇昌案抹黑蔡英文,講一次就告一次。

新聞來源:2015.10.28 自由時報即時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