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行程說明

民主進步黨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應台僑團體之邀,於十月六日至十月九日率團訪問日本,進行「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22)日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鄰國,雙方有深厚的經貿文化等關係,蔡主席率團訪日,展現民進黨對台日友好關係的重視。

鄭運鵬說,全團於十月六日出發,將拜訪東京都和山口縣。在首站東京,蔡主席也將參與當地台僑社團舉辦的歡迎晚宴,感謝台僑的熱情支持,並分享一路以來民進黨對台灣民主價值與未來的願景。

十月七日,訪問團將前往山口縣拜訪山口縣縣長,並參訪在地產業及高科技產業。在十月八日及九日,訪問團將返回東京進行政黨的拜會行程,目前正積極籌畫自民黨、民主黨、日華議員懇談會等的拜會。全團出訪共計四日,預計於十月九日晚間抵達國門。
鄭運鵬表示,此次訪團除蔡主席外,有吳釗燮秘書長、劉建忻副秘書長、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集委員蕭美琴,及國際部黃志芳主任。民進黨國際部、媒創中心以及新聞部的工作同仁也將隨行,全團共計16人。

這次訪團除了準備富有主席家鄉屏東特色的「茶日子」作為伴手禮以外,也會將本次選舉中的各項「代表作」一起帶給日本的朋友,包括台灣美樂地專輯及蔡主席最新專書「英派」。備受矚目的紀念版小豬也將在訪日期間首度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