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搶攻客家票 蔡英文啟動3天浪漫台三線行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次大選在桃竹苗大輸40萬票,為加強客家選票,明天起將展開為期3天「浪漫台三線」行程,將從桃園平鎮開始,再到台中新社,全程100多公里,拜訪客家部落聚集的地方。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浪漫台三線」是蔡英文的客家政策,這是效法德國南部浪漫大道的概念,透過台三線的串連,把北台灣客家文化利用「浪漫台三線」的概念,把產業經濟、文化發展、觀光旅遊到社區集體營造,聯合在一起的國家級計畫,重點在於強調客家文化與客家發展的概念。
 
鄭運鵬指出,3天行程沿途會經過4個縣市、12鄉鎮市區,蔡英文共有16個浪漫台三線行程,全程共100多公里,從桃園平鎮開始,再到龍潭、關西、橫山、竹東、北埔、峨眉、頭份、三灣、南庄、獅潭、大湖、卓蘭、東勢、石岡,最後抵達台中新社,包括客家部落所聚集的地方,拜訪客家名人並採座談方式及參訪在地企業,串聯豐富的客家故事。
 
在浪漫台三線的16個行程會分成歷史、人文、產業,因為將就文化音樂與美術的部份,將赴鍾肇政文學生活圈的駐地工作站、鄭雨賢音樂文化紀念園區,而周三下午也將在桃園龍潭舉辦中常會;在產業的部份將參訪茶鄉廊道,深入瞭解客家採茶文化,以及參訪客家紙藝文創。

2015.09.22 蘋果日報即時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