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第四十四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6‭)‬日舉行第十六屆第四十四次中常會,會中通過《點亮台灣》全代會宣言及議程草案,蔡英文主席會後並偕同全體中常委召開全代會暨民進黨29週年紀念活動記者會,為活動揭開序幕。
 
      蔡英文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民主進步黨即將滿二十九歲了,今年的黨慶活動,我們將在桃園的中壢舉行。同一天,我們「點亮台灣」的全代會活動,也會在平鎮舉辦。
 
      我以黨主席的身份,邀請各位好朋友,以及我們所有的支持者,出席民進黨的黨慶活動。謝謝所有支持者對我們的熱情,也謝謝所有曾經給我們批判、監督與指教的人們。因為有你們的熱情,民進黨才能夠一直支撐下去,因為有你們的督促,民進黨才可以不斷的在反省與改進之中進步,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
 
      今年的全代會和黨慶,為了節約人力和資源,以簡單、隆重為原則,我們把兩個合併在一起。現在距離大選只剩下四個月,也希望利用這個場合,大家能夠相互打氣,堅持以清白正派的作法,堅持以民主的信念,來打贏這場選戰。
 
      今年選在桃園,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幸在人民的支持下,民進黨順利在桃園市執政,我們也很期待,綠色執政在桃園可以帶來改變。因為睽違了十四年,我們因為得到人民的信任,在重返執政之餘,我相信鄭市長的壓力應該不小。
 
      但這個壓力,就是進步的泉源。失去信賴是一夕之間的事,但贏回人民的信任,要花上很久很久的時間。這一點,我們民進黨人,體認最深。我相信在文燦,以及我們全黨上下的努力下,桃園會有很大的進步。因此,我也要特別邀請黨員同志以及公民朋友,一起來桃園,來感受這段期間,在新的市府團隊帶領之下,桃園一點一滴的改變。
 
      今年,民進黨29歲了。29歲是一個很特別的年紀。一個29歲的人,出社會也已經有一段時間,知道處世的倫理,也知道要堅守的原則與價值。29歲的民進黨,就與29歲的年輕人一樣,已經體認現實,卻依然保有理想,要面對而立之年的挑戰。
 
      29歲,對民進黨來說,是在整理與盤整,在檢討缺失、分享收穫、持續改革。接下來,我們更要全力以赴,把握任何人民給我們的機會,來邁向重返執政之路、推動國政的改革。
這次全代會和黨慶,謝謝很多黨工同志辛苦的籌劃,也歡迎媒體朋友、各界公民朋友蒞臨指導。9月19日,我們桃園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