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小英新書 看了「會喉嚨緊緊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第三本書《英派》十月將上市,內容描述她上次敗選後,從民間出發思考敗選的原因。圓神出版社行銷企劃部經理吳幸芳表示,「英派」將於十七日開放預購,誠品等通路下訂的量是一般書籍的三至五倍,讓他們很吃驚,很多人反映看了某些篇章,「會喉嚨緊緊的,覺得很感動」。

下訂量是一般書的三至五倍
吳幸芳坦言,蔡過去的書比較用「自己的眼光」看事情,但四年後,她更謙遜地從民間得到智慧,反省檢討敗選、以及她可以從民間獲得更好的論述與做法。「她真的是在檢討自己,不像大部分政治人物都在檢討別人」。

幕僚也表示,小英處女座的龜毛個性在這本書展露無遺,直到昨天下午還在修,尤其「外交」篇章改了不下十次,真怕來不及送印。

蔡透露她與年輕黨工討論文宣主題的過程,她只對他們說,過去七年,她在各地認識了很多朋友,他們身上都有一股強韌的生命力,「我想把他們的故事講出來,最好能用影像拍出來」、「去找出讓我們社會更團結的人和故事就對了」。她知道自己越講越模糊,但奇妙的是年輕幕僚們好像有聽懂。不久,一份「在地希望」的企畫書就放在她桌上。「今天我要講的就是我跟他們一起尋找的故事」。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