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王金平邀國慶酒會 蔡英文:調整行程參加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明將邀朝野領袖參加國慶酒會,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正面回應,表示謝謝邀請,會請幕僚將10月行程檢查一遍,可以調整行程參加國慶。

蔡英文今天在內湖運動中心出席蔡英文全國體育界高峰會,會前受訪表示,她已經接到邀請,也謝謝邀請,她已經告訴幕僚,將10月行程檢查一遍,有些行程或許可以調整,因此她有機會參加今年國慶。

蔡英文表示,能否參加最大考量是行程上是否可調整,因為行程都在一個月前排定,昨天再看一下有些可調整,因此有空間可以參加;另外一方面,台灣是個民主社會,民主社會講究多元意見,也面臨挑戰,希望在多元意見中集結眾人力量、做社會需要的改革,以及解決社會共同問題,這是任何民主社會所需面臨挑戰;政治任務要領導社會大眾、共同參與,發揮眾人智慧,理性討論,共同找出解決問題方法。

至於是否可去看世足賽?蔡英文說,行程可安排出來,也很希望去看,如果沒法,她也會給予祝福。

新聞來源:2015.09.08 蘋果日報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