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蔡英文高雄市社團後援會8/16舉行成立大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成立高雄市社團後援會。市長陳菊、九位立委參選人、後援會李清福總會長、兩位競選總幹事余政憲、陳啟昱、執行總幹事趙健在及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及黨籍議員一字排開展現團結一致,勢必打贏年底總統、立委這場選戰,上百個民間團體到場聲援,估計有1500多名各行業專業人員由蔡英文授旗,賦予輔選的任務、也幫助小英向下札根,並扮演蔡英文分身,擴大支持層面,現場凍蒜聲不斷,整個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活動現場競選幹部在舞台上舉起「小英凍蒜、國會過半、點亮台灣」等12面LED製成的燈牌與舞台下支持者的手機燈和成一片燈海,呼應點亮台灣、國會過半的競選主軸。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小英點亮台灣的每一盞燈光與力量。

南部向來是綠營重鎮,去年9合一選舉,高雄市長得票更是全台最高票,贏得漂亮,為了穩固這基本大票倉,以及感謝高雄的支持,蔡英文特別與花媽在台上逐一跟每個後援會社團合照,希望透過南部這股綠色的團結力量,往中北部挺進,成功將小英送進總統府,讓民進黨重返執政之外,還要拼國會過半的「完全執政」目標。

為了配合重啟「三隻小豬」的選舉募款計畫,每個後援會也都獲贈一隻小豬撲滿,期盼再度捲起全民「養豬潮」,以務實的小額捐款給予小英支持。

陳菊表示:這是關鍵的一場選戰,大家一定要支持我們共同栽培出來,具有專業能力與國際觀的蔡英文,也請高雄的鄉親做菊姐的後盾,別讓我漏氣,團結最有力,支持國會過半,高雄加油!台灣加油!

蔡英文說:很感謝菊姐扛下重責大任,接下全國競總主委一職,讓我們士氣大振,一位市長與團隊最重要的就是創造市民的光榮感,相信「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的執政成績,我也不火上加油,浪費時間講大家都知道的事,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這個國家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時刻,改革一定有陣痛,但不能抗拒,國家領導人不能只想著擁抱權力。

蔡英文表示:未來民進黨執政將會推動五大改革,第一項是世代正義的改革,工作與產業的問題讓年輕人對未來沒有希望,未來政府必須承擔一起面對。

第二項是建立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要求做決策前,須讓人民知道,公開透明破除黑箱,政策越透明就越接近人民。第三項是國會的改革,透過憲改降低選舉的門檻,提高不分區的名額,提升國會的專業度,同時國會議長需要中立,未來立法院會是總統的一面鏡子,她不怕國會的監督。

第四項是推動台灣轉型正義,過去遺留歷史的錯誤,要讓大家充分了解,過去的錯誤可以承認,但不可以遺忘。

最後一項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任務,就是終結政治的對立,民進黨會結合所有進步的力量,穩健務實的改革。

蔡英文說:大家手上的聘書是大家對我的信任,也是我對大家的承諾,我有信心做好,因為我有你們,今天起全民都是英派,要選民成為她的眼睛、耳朵、嘴巴,幫她注意社會上的問題與不實的謠言,2016我們相約一起政黨輪替。

而被賦予重任的李清福,由蔡英文親自授戰旗給他,接下後援會總會長一職,台上同時有高雄市長陳菊、九席立委參選人、正副議長及競選幹部一字排開,展現大團結的氣勢,誓言年底務必要讓小英凍蒜、國會過半。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