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菊接競選總部主委 蔡盼發揮戰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正式宣布,將請高雄市長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小英表示,菊姊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在黨內資歷非常深,同時她在高雄治理成績非常好,是「綠色執政典範」,期待菊姊領導競選總部運作,能整合、發揮最大戰力。

謝長廷肯定陳菊「可以服人」
蔡英文透露,陳菊已經開始參與幕僚討論,前天並先參訪競選辦公室、聽取簡報,了解幕僚對於選舉的情勢評估;媒體詢問,陳菊擔任競總主委,是否代表不會擔任副手?蔡英文回答:「這問題不好,沒有必然的連結性」;媒體繼續追問副手是否已定案?蔡英文說:「時間到了就會回答你們。」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陳菊是適合的競總主委人選,她聲望很高,又擔任直轄市長,政治經歷資深,協調能力非常好,選戰經驗也豐富,又是有理念的人,「可以服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受訪時均盛讚陳菊是最合適的人。賴清德指出,陳菊是非常理想的人選,他會配合並肩作戰,讓選舉得到最好成績。

林佳龍說,對於陳菊的領導,他相當有信心。鄭文燦認為,不僅黨內,相信整個社會也會覺得陳菊是很恰當的人選。

新聞來源:2015.08.13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