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氣爆週年 花媽向各界致謝:高雄沒被打倒!

高雄81氣爆屆滿週年,市長陳菊今早率局處首長,舉辦「感恩重生」的氣爆週年簡報,她感性地說:「高雄沒被打倒,已經勇敢站起來,通過這場考驗。」

陳菊說,她上任後積極打造宜居城市,但沒想到高雄地底下埋的是石化管線,台北地底下的埋的是捷運,這對高雄公平嗎?
陳菊重複兩次強調,81氣爆已經一年了,她「決心讓高雄翻轉,擺脫悲慘命運」,除了全力救災,並宣布災區3條石化管線永不回埋,市府並為災民進行全國首次大規模的代位求償、每位罹難者1200萬元和解等。

陳菊感性的說,「高雄沒被打倒,已經勇敢站起來,通過這場考驗。」但她對罹難者家屬永遠感到抱歉,做再多也不夠。
針對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善款用途?陳菊強調45億6000萬元的善款,都由善款委員會嚴格監督,18名委員只有5人是市府官員,收支細目已通過行政院備查,絕對禁得起檢驗,國民黨團若有意見,請具體指明是哪一個項目。
陳菊最後率高市各局處首長一鞠躬,表達對各界溫暖的謝意,強調「高雄,不會忘記」。

新聞來源:2015.07.30 自由時報即時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