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黃帝穎:教育部違法在先,竟濫告學生,吳思華應下台

針對反黑箱課綱學生昨日深夜闖教育部,警方共逮捕33名學生與民眾,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24)日強調, 教育部強推黑箱課綱微調,明顯程序違法,且實體不當,教育部違法在先,還有什麼立場對學生提起告訴?教育部長吳思華強推違法課綱,又溝通無能,濫告學生,顯不適任,應知所進退,下台負責!

黃帝穎表示,黑箱課綱的違法爭議,不只檢核小組欠缺微調的法律授權,更沒有錄音證明高中分組會議有合法表決,教育部至今連去年1月25日的課審會高中分組會議到底有沒有表決程序都說不清楚,而課綱決策資訊的不公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已判決教育部「敗訴」,認定黑箱違法。

黃帝穎認為,教育部應該在課綱決策前與學生和老師對話,而現階段只能依法行政,依據行政程序法認定違法課綱無效,吳思華卻違法強推,還躲在視訊的電腦後假裝溝通,很清楚的,吳思華違法在先,卻迴避對話、濫告學生,顯不適任,應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