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蓮」步輕移在高雄轉彎 花媽:要做最好的準備!

高市防颱緊急應變中心今天上午一級開設,氣象資料直指蓮花颱風在高雄附近轉彎,市長陳菊表示,蓮花雖是輕度颱風,但就在高雄附近,會對高雄造成威脅,要求「做最好的準備」。

陳菊上午11時主持防颱準備會議,高市府局處在工作報告時指出,已經準備7萬個沙包備戰,3個山地區預防性撤離19名孕婦、洗腎特殊病患,並已備妥356處收容安置處所及停車位;農業局指出,目前菜價沒有太大波動,梓官蔬菜專區儲有200噸高麗菜因應。
至於大家關心的停班課,人事處表示今天傍晚將看氣象局所提供最新資料,會在夜間7時做出建議。陳菊表示,新聞局要透過廣播、發布新聞等,讓市民盡速知道颱風相關訊息。

陳菊指示防颱工作時指出,蓮花颱風就在高雄附近,對高雄造成威脅,她要求水利局審視排水系統,確保抽水機、抽水站運作正常,如果風雨大,該撤離的就撤離,沒有比安全更重要的。

她指出,工地圍籬、鷹架、大型廣告看板、行道樹應加強固定,該拆除就拆除,勞工局必須通報重大工程注意工地安全,避免傷及路人或民宅,漁船不要出港,工業園區要做好防災工作。

蓮花恐帶來強大風雨,陳菊希望警察局、岸巡單位能加強海邊、港區巡察,勸離戲水、垂釣等民眾,也不要到山區從事戶外活動,必要時舉發並強制驅離。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