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台灣的翻轉從高雄開始」 蔡︰高市要拿逾百萬票

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和黨中央因是否訪美意見不一,引發各方關注之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已開始扮演立委選舉母雞角色,昨在高雄連趕多個行程,強調民進黨明年不只要總統勝選,國會也要拚過半,台灣需要一次徹底的轉變。蔡英文還說,台灣的翻轉從高雄開始,在高雄市要拿超過一百萬票。

小英上次在高市獲88萬票
蔡英文在二○一二總統大選時,在高雄市獲得八十八萬餘票,這次挑戰二○一六,蔡的參選信心倍增,也設定較高的得票目標,像高雄市即喊出破百萬票。

拉抬高市立委 喊9席全上
隨著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大致底定,蔡英文本月開始陸續增加立委競選總部、服務處成立大會行程,昨天到高雄,除參與基督長老教會一百五十週年感恩禮拜,也為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趙天麟、許智傑、李昆澤等人拉抬聲勢。
蔡英文盼大家要有決心,明年不只總統大選要贏、國會更要拚過半,台灣需要一次徹底轉變,打造出有效率、能力的政府,才能讓台灣改革。

蔡指出,台灣很多改革都需要國會支持,因此民進黨在國會也必須取得主導權,她籲請支持者團結讓國會也政黨輪替,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她還說「尤其要讓民進黨高雄提名的九席立委全上,好不好?」獲得在場支持者熱烈回應高聲叫「好!」
蔡英文指出,去年高雄市長陳菊連任成功、得票差點破百萬,希望她也能獲得高雄支持、得票衝破百萬。

輔選多管齊下 扎根非政治組織系統
蔡英文早就已展開立委輔選行程,除了以往動輒喊「凍蒜」這種搖旗吶喊的政治行程之外,蔡英文其實更重視許多照護、無毒農業、偏鄉課輔機構、青年新創產業所累積的非政治組織系統,並且從這些領域去接觸以往民進黨接觸不到的群體。
至於最近蔡英文推出的「在地希望」系列影片,則是蔡英文在卸任黨主席時,透過小英基金會走訪過的組織,也有很強的政策試驗性質,例如結合「老人陪伴」與「幼托」,不僅可以減緩老人退化,也能夠讓台灣嚴重不足的幼托機制得到舒緩。
據了解,蔡英文一直希望能夠引入第三部門與社會力資源,作為公共政策的規劃藍圖,並且結合在日常的行程中。幕僚舉例,蔡英文到澎湖時,就去拜訪了國內知名的無毒養殖漁業,到了花蓮,蔡英文則是拜訪與立委長期合作的原住民有機農場。
至於傳統的扶輪社、青商會等組織,據透露,蔡英文將於七、八月開始進行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