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網路謠言報案處理 蔡英文:選舉抹黑適可而止

有意參選總統的洪秀柱突破國民黨防磚民調,可望代表國民黨對戰蔡英文,媒體比較兩人財產,指這是一場「平民(洪秀柱)對貴族(蔡英文)」的選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15)表示,這是「模糊焦點」的說法。至於近日網傳蔡英文家族在中國大陸經營海霸王餐廳,蔡英文則說,散播不實謠言者應適可而止,民進黨也已委請律師黃帝穎赴刑事警察局報案。

對於立法院修憲案朝野協商破局,蔡英文表示,這次公民投票權下修至18歲,攸關65萬選民的權利,她呼籲國民黨能夠抱持「主權在民」原則,支持案子過關,不再堅持包裹表決或處理。她也強調,既然「洪副院長也表示過支持,希望她在此案能助一臂之力。」

媒體比較兩人財產,指這是一場「平民(洪秀柱)對貴族(蔡英文)」的選戰,蔡英文對此表示,這是一個模糊焦點的說法,尤其是在總統大選,民進黨面對的是一個擁有數百億黨產的艱苦選戰,所以希望用小額捐款來挹注這次選舉經費。這次選戰重點在於國民黨擁有數百億黨產才是重點。

媒體詢問外傳蔡英文認為此次選戰勝券在握,故意洪秀柱回應都採冷處理政策?蔡英文反問記者,「有這樣的說法嗎?」蔡英文說,「我還是要重複講一句話,不論我們的對手是誰,我們都會抱持戰戰兢兢的態度來面對這次選戰;對於我們所有的對手,我們都會謹慎以對,也會盡全力打這個選戰。」

而近日網傳海霸王餐廳是蔡英文家族事業,並且在中國投資。對此蔡英文重申,選舉抹黑、散播不實謠言者對民主選舉傷害很大,2012年大選曾發生過「宇昌案」,不希望再度發生同樣事情,希望在網路或媒體上散撥不實謠言的人要適可而止,民進黨也已委請律師黃帝穎整理好資料赴刑事警察局報案。

新聞來源:2015.06.15 獨立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