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結束訪美行程 蔡英文:外交成果、全民共享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9)日晚間結束12天訪美行程返抵國門,隨後由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桃園巿長鄭文燦、立委姚文智及黨務主管陪同向媒體簡短說明訪美成果,全文如下:

各位媒體朋友,這一次訪美的行程有12天,12天裡面我們有機會和美國的行政部門、國會還有產業界及智庫都有廣泛的交換意見,我們對於會談都感到內容很豐富也很多元,同時也感受到美方的善意。

此次我們到美國去傳達的主要兩個訊息,就是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同時我們對於兩岸關係維持穩定也有我們的決心來做到。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行程大致都順利,我們也都達成所設定的目標。外交的成果,其實是不分黨派的,有成果的話其實是全民來共享,我們也要特別感謝美國政府在行程安排上的協助,也要謝謝台僑的一路相挺,一路照顧。

此外,對於外館提供給我們很多的協助,我們在這𥚃也一併的表達感謝,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整個團隊這幾天來非常的辛苦,我們也向他們表達慰問及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