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內容要原汁原味!蔡英文參觀臉書學習選戰密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西時間八日上午前往矽谷Facebook (臉書)總部參訪,與Facebook副總裁史拉吉(Elliot Schrage) 會面,還親自在臉書上打卡;蔡英文會後表示,臉書專門為她做一個簡報,告訴她選戰運用臉書的技巧,關鍵在於內容要原汁原味(authentic voice)、不加修飾,才能吸引更多人把資訊分享出去。

媒體詢問,民進黨是否將針對臉書成立專責部門?蔡英文說,民進黨本來就有網路部,臉書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運用工具;臉書對於一個資產不多、財務上比較薄弱、對媒體掌握比較沒有能力的政黨,有臉書可以直接傳達資訊給台灣民眾,對於黨是非常好的工具,這對台灣民主也是一件好事。

蔡英文「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今天即將畫下句點,蔡上午前往矽谷臉書總部參訪;對於臉書第一印象,蔡英文受訪表示,Facebook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公司,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8歲,他們雖然年輕,但講起來都頭頭是道,非常有自信,鼓勵年輕人表現自我、創意的地方。

蔡英文透露,她今天跟臉書對談,瞭解他們對於企業的責任的思考,其中有個計畫讓她特別感興趣,就是未來他們可能在台灣有個「預防自殺」計畫,與在地ngo跟政府合作,利用臉書資訊朋友之間的幫忙,來防止自殺的產生,這樣的企業有這樣的思想,令人印象深刻。

蔡英文今天下午將前往史丹福大學參加科技論壇,傍晚搭機返台,預計台灣時間九日深夜十點返抵國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