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蔡英文2016競選主視覺,今(22日)公佈定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6總統大選主視覺日前曝光,找來了知名設計師聶永真、陳聖智操刀設計,以黃、綠為主的漸層色調,由各種放射狀線條、圓點、光圈發展出6組視覺設計。聶永真形容台灣的競選文宣「終於走到這一步」。

《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聶永真認為不同時代有不同的設計面貌,都是反映當代的品味取向,無法以目前對美的品味評論。聶永真不避諱政治性案子,「如果行得正有甚麼好避的?」他認為,台灣最棒的一點,在於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與認同的權利,無須為此感到不好意思或擔心遭攻擊。

他在受訪時也提到,對於「多元成家」與「核能」等年輕世代重視的議題,民進黨的態度相較於國民黨更為開放,意指具有討論、願意理解的空間。他也認為,從蔡英文的發言內容與語氣,可清楚感受到她的邏輯清晰,「這對年輕人而言很重要」。

對於主視覺公布後,引發過於抽象的質疑,聶永真認為,設計視覺識別本來就是把具象的東西『抽象化』,用最簡單的型態表達想像,是設計logo的最高指導原則。

新聞來源:2015.05.22 自由時報即時

50秒設計影片,Light Up Taiwan 點亮台灣
https://youtu.be/YhSD9iJGbpk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