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 國民黨只會掩蓋其難堪施政成績的發言

針對國民黨中央文傳會今(20日)發稿掩蓋其馬政府難堪施政成績的發言,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去年大選台灣人民已用選票表達誰政績好、誰政績壞,至今國民黨卻仍執迷不悟,只會割稻尾,高雄相關重大建設多為民進黨執政時即核定的,這些都是大家眾所皆知的事情,而國民黨中央只會掩蓋其馬政府難堪施政成績,卻不願意面對馬英九在縣市合併時公開承諾中央補助款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的政治承諾,101年至104年總計減少630億相關補助款,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執迷不悟,把握執政最後一年的時間,踏實地履行對高雄鄉親的承諾,不要逢菊必反、逢馬必拍。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邱俊憲議員也指出,馬英九兩任總統對高雄的相關政見與承諾不斷跳票,如旗津發展成為聖淘沙、捷運延伸至路竹、高雄海空經貿城等政見,仍不見蹤影,高雄市民對其施政已失去信心。而當時所說的633,除了2010年,從金融海嘯谷底反彈,經濟成長率有突破6%以外,年年都跳票、失業率更是從未降到3%以下、國民平均實質薪資更倒退到15年前。而馬政府舉債能力更是屢創新高,今年3月底,中央政府長、短期債務已飆破5兆5984億元,每位國民負債23.9萬元;若再加計潛藏負債,非營業基金舉債等,政府總負債已逾24兆元,換算平均每位國民背債103萬元!! 每年光是支付國債還本付息約二千億元,馬政府執政近七年,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債務餘額淨增加1.7兆元,早就超過民進黨執政八年的舉債額度,到底是誰負債,相信數字會說話。

 另外針對不當黨產占用、賤租問題,民進黨團指出,根據統計資料高雄目前公有土地國民黨占、租用面積超過3萬平方公尺,一年市府收取的租金、補償金只有315萬多元,平均每坪土地的租金一天不用一塊錢,這明顯不合理,要求市政府必須立即改正,也支持陳菊市長採取必要、更強硬的措施,來維護高雄市民的權益。

 而高雄相關重大建設,民進黨團也強調如高雄展覽館,是當時兩位民進黨行政院長游錫堃與蘇貞昌之賜,一位核定工程計劃,另一位實質編列預算。而高雄鐵路地下化更是在2006年由蘇貞昌院長親自南下高雄動土施工,當時還引來多位藍營民代鬧場。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只會掩護馬英九執政不力,而無視台灣百姓對其執政無能的痛苦與無奈,早日懸崖勒馬、回頭是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