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高雄用水供五停二 5月4日實施

水情吃緊,經濟部今天中午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八次工作會議,並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高雄地區將自5月4日起實施「供水五天,停水二天」的第三階段限水措施,預計影響民生、工業戶共計約96.5萬戶,一旦實施,此將是高雄史上首次實施三階限水。至於已實施三階限水的石門水庫供水區仍維持供5停2模式。

經濟部表示,南部水情未見改善,加上氣象局預報五月南部少雨機率高,而且高屏溪河川流量遽減,今開會研商後決定高雄地區自5月4日起,水情燈號由橙燈轉為紅燈。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台南地區因南化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因此經濟部將在5月4日中央召開抗旱會議時,再討論台南是否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措施,目前已請水利署加強出水量總量管制。

至於高雄地區如何分區供水,楊偉甫表示,基本上高雄全區同時停水,因此一周內有二天停水、五天供水,盡量避開周六、日停水,另外高雄的供五停二採「彈性」措施,如果有下雨,高屏溪的水量比預期多,例如本周已停了第一輪供五停二,但高屏溪水量增加且變多,下一輪就可能彈性不停水。
 
另外,經濟部表示,非供應民生用水的鳳山水庫工業用水系統水源,還可以支應,因此該系統所供應高雄地區包括林園、大發、臨海工業區,這3個工業區的工業用水,維持目前現行第二階段減供10%的限水措施,但高雄地區其他非鳳山水庫的工業用水系統的工業用戶,仍會實施三階限水。

新聞來源:2015.04.24 蘋果日報 http://goo.gl/CwtJ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