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趙天麟訪中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首例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立委趙天麟昨天隨海基會董監事訪問團前往中國河南省鄭州,預計十日與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會面,創下首位民進黨現任中國事務部主任訪中的紀錄。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趙天麟是以海基會董事身分受邀,事前有向黨中央報備,民進黨認為兩岸多交流是好事,對此樂觀其成。

預計十日與陳德銘會面
海基會指出,趙天麟是海基會本屆董事政黨代表,這次隨同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率領的海基會董監事訪問團到大陸參訪,昨天出發前往鄭州,傍晚與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會面,今將轉赴洛陽參訪,預計十日中午在西安與陳德銘午宴。

據了解,海基會的董監事訪問團過去都有邀請民進黨的政黨代表隨團參訪,但民進黨不曾參加,趙天麟是首位成行的民進黨董事;由於趙身兼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讓這趟中國行備受矚目。

黨內人士表示,趙天麟並非首度登陸的民進黨黨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過去登陸時,同樣具有民進黨中常委身分;不過,民進黨現任黨務主管,向來是「連香港也去不成」,申請香港電子免簽時常會以不明原因被擋下,趙天麟這次能順利成行,別具意義。
趙天麟去年九月出席文化大學兩岸研討會,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桂宏誠對談,當時趙天麟談及民進黨兩岸政策立場與處理服貿爭議的原則,口才便給、條理清晰,同時立場堅定,不少對岸學者對趙天麟印象深刻。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