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蔡英文:讓改革力量在國會過半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小英基金會主辦「第二屆起造工作坊」活動,為參加活動的朋友勉勵打氣。蔡主席入場前受訪表示,五席立委補選結束後,接下來民進黨將會就對國家面臨的種種轉型問題提出改革方案,並且開始佈局下屆立委選舉,讓改革力量在國會過半。

對於媒體詢問立委補選結果的看法,蔡主席表示,這次補選雖然席次沒有增加,但每一個選區的得票都有顯著成長。而對於苗栗和南投這兩個相對艱困的地方,未來也會加強化基層的經營,爭取人民認同來贏得新的席次。

同時,蔡主席也表示,補選結束後,民進黨即將展開下一階段的工作。這些工作包括:
一、針對國家現在所面臨的種種轉型問題,民進黨將陸續提出政策主張跟立場,讓國家很多日益惡化的問題有具體改革方向,也讓人民對民進黨執政有更強的信心。

二、針對下一次立委選舉的佈局,黨也會鼓勵全黨有戰力的同志投入選戰替黨開疆闢土,在艱困選區也會跟其他的力量結合,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讓改革的力量能在國會過半。

最後,針對媒體詢問,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不參選2016總統選舉黨內初選,也不擔任副手一事,蔡主席表示,這些事目前還言之過早,等到時機成熟再來討論會比較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