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民進黨「抗老化」中常會開放網路提案

民進黨今天正式啟動「Open DPP」開放中常會提案網站,只要超過1萬人連署,便可向民進黨中常會提案,讓公民關切的議題有機會成為民進黨的決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開放中常會是民進黨「抗老化」、「永保青春」的重要一劑,民進黨要走出去,也要讓社會走進來,唯有決策公開透明的政黨才能得到人民信任。

蔡英文、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網路部副主任詹賀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Open DPP」網站正式啟動,任何公共議題,只要在「開放民進黨」的網站上達到1萬人連署,14天內就會送交民進黨中常會提案。

詹賀舜表示,民進黨之前透過「googl好問」,開放社會各界問問題,已經回答30幾個問題,現在更加升級,不僅開放對話,也開放參與,參考白宮「We the people」設計,推出open DPP網站,民眾只要有臉書帳號,就可以直接登入網站提案。

詹賀舜說,民進黨歡迎各種提案,但僅限公共議題或事件,不開放人事提案,若有人身攻擊也要審查;每個投票維持30天,沒有達到1萬票門檻先下架,提案人可以繼續提案,若達門檻,提案在2週內就會送到中常會決議。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還不到30歲,正是青春正盛的年紀,但也會擔心思想僵固,「Open DPP」將是讓民進黨保持青春、抗老化的重要一劑藥方,這不是形塑個人或是打造英雄的口號,而是要建立一個更開放的制度,讓每一個想貢獻的人都有機會參與其中;她相信新的政治時代唯有透過更透明、公開的決策過程,政黨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