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請國民黨團就事實發言,盡速實質審查,勿為反對而反對!

荒謬!要求不存在的科目編列預算
請國民黨團就事實發言,盡速實質審查,勿為反對而反對!

高雄市議會今(27)日持續審議104年度總預算,國民黨團再度上演拖延戰,除要求市府對於無法編列的科目必須編列預算指稱行政部門未編列外,國民黨團議員還堅持擱置相關防疫預算,黨鞭黃柏霖甚至表示防疫預算晚幾天通過也不會出事!此舉引發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強烈不滿,表示現在仍在審議去年底應該完成的總預算,已經是對不起市民,為拖延而拖延根本藐視議會職權,對於今日議程最後國民黨又祭出清點人數戰術,致使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散會無法審議,亦表達高度的遺憾。

市議會為了審議104年度總預算,已經加開第二次臨時會進行審議,但審議速度因國民黨動輒要求清點人數、少數議員又不懂議事規則並頻頻針對與預算無關內容冗長發言而牛步化。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指出,為了加速審議延宕的總預算,昨天甚至挑燈夜戰開到晚上九點才結束,但是今天國民黨團仍然一再拖延審議速度,在下午5點40分再度要求清點人數,在場有28人,其中國民黨才5人出席,至今兩次臨時會中,國民黨至少提出5次清點人數,到底誰不認真審議預算?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張勝富更說,之前國民黨團批評市府沒有編列行政單位的外勤誤餐費,要求將該項預算編列,這簡直是荒謬之至!因為外勤誤餐費是依照行政院規定不得報支膳食規定,所以市府才刪除外勤誤餐費科目未編。

民進黨團副總召顏曉菁指出,臨時會已召開第二次,能實質審議預算的時間非常有限,該政團議員出席人數卻是寥寥可數,令人氣憤的是,發言內容不乏嘲諷其他議員出席不發言就是不認真,結果,國民黨團連預算科目都搞不清楚,核實編列也罵、依中央法定不編也罵、按照之前議會決議而刪減也被罵,疲勞轟炸、無所不罵,顏曉菁議員呼籲國民黨團要節制,回歸理性的預算審議,不要為反對而反對,讓高雄市的建設預算能夠早日啟動,才是市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