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力求儘速審議完畢總預算,早日將預算投入實質建設項目

高雄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進入倒數第5天,民進黨黨團總召張勝富昨(26)日表示,距離農曆過年只有20多天,許多重要的社福、藝文活動與硬體建設,都等著預算審查通過要執行,希望國民黨議員能「自我節制」發言,國民黨團少數人冗長發言,發言內容不斷重複,如果議會無法在第二次臨時會期內完成總預算審議,將對不起市民。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表示,國民黨團動輒就要求清點人數、不然就是指責民進黨團不認真,但實際上額數時國民黨的人數寥寥無幾、甚至出現只有個位數議員在場;審議各部門預算時,更是少數人頻頻冗長發言,亦有因為對相關法令或預算不瞭解而一再提出詢問,到底誰不認真?顯而易見。

民進黨團進一步指出,國民黨不僅冗長發言,提出的意見也自相矛盾。例如,上週審議市府人事預算時,除以往幾年議會決議要求市府每年刪除3%人事,更附帶決議明(105)年度約聘雇員額不超過各機關員額的5%,但今天審議單位預算時,又對局處未編列足額人事費用提出質疑,要求編足,一面要求業務單位符合議會撙節要求精簡員額,人事費也會跟著減,這是相對的,另一面又要業務單位編足人事費,顯而與之前議會決議及附帶決議相違背,也企盼其他政團議員要求應態度一致,以免讓大家業務單位及審議預算時無所適從!

為了議事和諧運作、提高議事效率,張勝富語重心長的說,他不能批評國民黨是惡意阻擋預算審議,只能說盡量尊重他們發言權利,但希望國民黨要回歸一個代議士的本位與義務,以民眾權益為前提,儘速完成104年度總預算的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