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黃志芳加入民進黨 接國際部主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任後,國際部主任一職懸缺已久。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下午宣布,前外交部長黃志芳今起將加入中央黨部行列,正式接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釗燮笑稱,他的責任終於可以輕一點了。
 
新任國際部主任是何時入黨,黃志芳說:「我馬上就會入黨了!」「我這一生還沒有加入過任何政黨!」究竟是誰把黃請出來?吳釗燮插話說:「這還用說嗎?當然是主席(蔡英文)囉!」
 
黃志芳強調,他以前是民進黨執政時的政務官,當然現在有責任共同承擔,也希望將來能讓台灣更好,「能夠做事沒什麼不好啊!」
 
至於黃志芳的黨費是要特年繳或一次繳清成為終身黨員?吳釗燮故意說:「當然是終身黨員,這是規定!」現場引起一片笑聲。
 
黃志芳表示,不管以前在總統府或外交部,他跟黨部的連繫與工作上的關係都很密切,有很多老長官、老同事和老朋友,感覺滿好的。他說,他覺得民進黨是個有理想的政黨,像黨主席蔡英文這種非典型的身份都可到民進黨打拚了,「Why not?沒什麼不好的!」
 
對於上任後的首要任務,黃志芳說,民進黨是有執政經驗的政黨,相信在過去的執政經驗與基礎上,再加上這幾年在野的反省檢討,相信可向國人證明民進黨可以做得更好、更穩健。

新聞來源:2015.01.21 蘋果日報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