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陳致中接受廣播專訪 聲明阿扁不見客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昨天出獄,住進高雄人文首璽住家,今天是他出獄後的第一個清晨,大樓外不時有路過路人仰頭窺探。

扁子陳致中今天早上接受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表示父親昨天回家途中尿失禁狀況很嚴重,整條褲子都濕了,最近還是會以治療身體為主,不會有為近親站台助選的動作。
 
周玉蔻問陳水扁今天會不會下樓散步,陳致中說現階段會讓父親熟悉家中環境,暫時不會出門,也不會見客,人文首璽大廳設有簽名簿,想拜訪父親的友人、支持者可以透過簽名的方式致意,姊姊過幾天休假,也會來探視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幾天也會來。
 
陳致中也澄清昨天陳水扁穿綠衣服、頭戴戴「扁案是政治迫害」的帽子是刻意為之,他說父親在台中監獄只有兩件比較厚的衣服,一件是綠色、另一件是藍色,昨天剛好輪到綠色;帽子則是他在北榮就醫期間就戴著,他只有一頂帽子,一切純屬巧合。
 
八點四十五分,陳致中表示,父親已經起床,並到客廳吃麥片加牛奶當早餐,陳致中表示,今天早餐吃得和台中監獄一樣,是為父親身體好;周玉蔻央求透過陳致中轉述陳水扁談話,但遭拒絕,陳致中說保外就醫都有詳細規定,不適合向外發表談話。

陳致中稍後在人文守璽前受訪,表示父親是第一次到高雄的家,和人家分別六年多,一切感覺很熟悉又很陌生,昨天第一晚是十一點左右入睡,和母親一起睡,未來父親也需要請看護,一個月十多萬元醫療費家人會想辦法,不會全壓在姊姊身上,也不會參加任何政治活動。

新聞來源:2015.01.06 蘋果日報